知哀齋硬笔书法


我冒风险来发表一些不当言论
我是一个很用偏见看世界的人

之前我是不准备去看《哪吒》的,我快要被好评和狂热淹没。看刷屏一样的好评和尖叫,就想自己冷静一些,冷静一点再去欣赏。我似乎更感冒于平静、消磨与探索。当然还有我不太明白的cp文化,铺天盖地的藕饼磕糖让我这个钢铁直男不知道以什么样的眼光来欣赏《哪吒》里的人物。

后来我还是去看了。但是的确,从头到尾、从剧情到画面都令我,挺尴尬而失望的。浮在表面的光怪陆离令我很难受。我曾经以为他们所说的“巨大的突破”是精神层次的厚度与画面场景的磨合,没能想到主旋律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命由我不由天已经到要配音演员喊出来的程度。我也曾遐想3D技术和场景的渲染,抑或一个能奠定基调的主题乐……多想了。
是我目光短浅,个人看法而已,见笑。

就想起2015年,我看动漫《寄生兽》。真的被深厚的层次与探索所震撼。看到田宫抱着人类婴儿走向枪林弹雨、听着令人惊异的人类广川殒命前投入的弹奏、感受泉新一内在精神融合与撕裂的挣扎、性与生命、还有它宏大而悲凉的背景基调——环保……我所喜爱或期待的作品吧,希望不是强行灌输表现热血沸腾,而是能更多地引起惊醒、回味与思考。灌进来的热血与亲情,我肠胃不好,会呕出去;品味的探索与思考,会慢慢沉淀于我的血液,和灵魂。

不过也醒醒吧,这里是中国。我是融不了的异质,最终被冲刷消磨。

可能带给您不适,对不起。

评论(6)
热度(13)

© 知哀齋硬笔书法 | Powered by LOFTER